上班一陣子了, 身邊的朋友比例從學生變成上班族為主.

看了許多抱怨的私噗, 參加許多怨嘆工作家庭為主題的聚餐.

有些人會問我, 創業到現在是不是很辛苦, 跟爸爸相依為命是不是很心酸.

我想, 這篇學長的部落文, 給了一個很好的回答 🙂

跟感動的人,做感動的事 我所服務的公司的大老闆,是一位很有社會使命的企業家 他經常與員工分享他創辦公司的理念 最近他為了敦促公司所有同仁動起來,進行一項大變革 他用一段話來鼓勵大家 他問大家,工作如果少了「什麼」,就很難繼續做下去? 他的答案是「樂趣」 他又問大家什麼是「樂趣」? 大家心中想像的樂趣可能不盡相同,但我最好奇大老闆會怎麼說 他說: 「跟感動的人,做感動的事,就是樂趣!」 這真的是一句好有力量的話,描述得很精準,也很觸動人心 我腦中瞬間泛起很多「曾經樂在其中」的工作經驗,的確,我都找到了那些感動的人,我也想起了那些感動的事。 我最近覺得工作有些倦怠,反過來想,也是因為我看不見感動的人,也找不到感動的事。 而真的是因為感動的人不存在了嗎?我真的在做不感動的事嗎? 其實不是的,應該是我自己的心不再感動,因此無法感應到,其實令人感動的人一直存在於我的身旁、而令人感動的事,也從來未曾改變。   感動的人1 一般的上班族,早上一到公司後,先做的事情大概是慢慢打開電腦,收收信、吃個早餐,或許上個fac … Read More

via 布藍町

